今天腿疼

瞎写文,专业捅刀子二十年

[深男]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

“我爱过别人,所以我知道我对你的不是爱。”

“男人的行李就是简单,随便一箱子就能全部装完。”
“是不是扫地出门也一样简单,扔出去就行了?”
“你是不是特别害怕我把你扫地出门啊?”
“你舍不得。”

“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你走,你去碧城的身边吧。”



此去经年。
又有很多个麻雀飞起,又有很多个唐山海死去。
陈深第一次听到唐山海的名字时脑海中拂过一首诗。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后来唐山海的所爱果然隔了山海,最后那山海也的确没能填平。
可是陈深没想过,后来有一天他也会在自己的身上看到这首诗。
陈深一直觉得他是不爱李小男的。
他爱过,所以懂得那不是爱。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之后的他总是听到耳边有人叫他陈深,眼前总是出现谁灿若春花的笑颜。
明明李小男没死的时候,他还能没有心理负担的和碧城亲亲我我。可是李小男死了,他却觉得什么都别扭,就是想要拉拉徐碧城的手,都觉得好像背叛了什么的于心不安,硬生生的缩回了手。好像是有谁管着一样不能和别的女人亲近。
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。
难不成真像他和李小男说过的,他是被套上了李小男的紧箍咒,从此即使有万般本领也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?
陈深曾经跟徐碧城说,他们应该忘记过去的记忆,忘记唐山海,忘记李小男。
可是他若是忘记了,还有谁能记起李小男。连苏三省也死了,这个世界上李小男留下的印记仿佛再也没了。在哪里都找不见了。
只有他一个人还能记得有这样一个姑娘。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员,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特工。
她是最伟大的民族英雄。
他没有忘记她,反而越来越清晰。
他把李小男演的戏都找了来,总共才三个录像带,反复的看。
有一幕她在后面做着小动作。他想不起来他去看过她演戏。后来想了很久才发现,可能对面的当时是苏三省。
于是他就笑。
他一直明白自己不爱李小男,也许是真的不爱,也也许是,他催眠了自己太多次,于是连自己也相信自己是不爱她。
他遇见她不过仅仅一年,能有多爱呢。
他和徐碧城都是结结实实认识,恋爱了好几年的。他怎么可能会说爱就爱上她了呢。更何况,当时他的处境步履维艰,他早就明白自己不能拖累别的姑娘,也一直明确的告诉李小男自己不会喜欢她。
所以他怎么会爱她呢。

“我的梦想是治病救人。”
她转过头,脸上的表情不像李小男。


她除了叫李小男外原来还有另一个名字,是叫医生。
他陈深也还有另一个名字。
他一直想叫自己让日本人闻风丧胆的麻雀。
而不是病人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再也不可平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